全称叶子

一片灵感匮乏且常年出没各种太太评论区的叶子

【花邪】请假


吴邪在床上醒来,宿舍那扇不知何时装的小电扇还在费力的吹着,他呼噜着自己的头发从蚊帐里探出头,看见解雨臣跟他睡前一个姿势面对着电脑。


宿舍里没开灯,外面黄茫茫的一片,看起来好像已经到了晚上。


吴邪压低声音:“你一中午没睡?作业晚上做也一样嘛。”


解雨臣手指移动的飞快,白光照在脸上显得人皮肤苍白:“你起来这么早?”


吴邪盘腿坐起来,揉着眼睛说:“没办法,部门开会。”


解雨臣回头看他,面色有些不快:“不是说好了下午出去吗?”


“刚刚通知的,我也没办法啊。”吴邪晃悠着手机,上面部门群里@全员的开会通知,“早知道大一就该退了,当什么副部。”


“不能请假?”


“又没有正当理由怎么请假,我总不能跟人说我是要出去玩吧,那部长不活劈了我。”


“两位,消停会。”


室友说完哼唧着翻了个身接着睡,吴邪看时间差不多了,穿好衣服准备出发,解雨臣叫住他:“你们部长男的女的,叫什么?”


吴邪失笑,爬在人耳边说:“为了出去玩这么拼?不至于吧,大不了我明天再陪你去。”


解雨臣不依不饶,也学着吴邪的姿势咬耳朵:“你别管,你就说男的女的,我给你想办法。”


“是个大三的学姐,人挺好的,你别骗她啊。”讲真的,要是人不好他自己早就撒谎不来了,也就是这个学姐对他不错,下不了手骗他。


解雨臣“啧”了一声,在人脸上轻咬一口:“赶紧走,再不走迟到了。”


吴邪触电般一下子闪开,想着还有人睡觉不好骂人,只能在解雨臣腰上来了一下,然后拿起纸笔飞奔出去。




“咱们这学期主要是有一个晚会要筹划,我之前看了你们的策划感觉都还可以,这是我大概总结的,咱们把全部的流程在讨论一下。”


…………


“这个表演人员还是按原来的来,但是这次晚会比较大,得好好筛查节目,吴邪”


吴邪正想着这会啥时候能结束,突然被叫,没防备的“啊”了一声。


“你主要是看看节目能不能达到水平,我挺相信你的判断的。”学姐说着问道,“我怎么感觉你在出神,有事?”


“没什么。”吴邪尴尬的摇头,“就是有点没睡好,没啥事。”


学姐点头,又接着说起下面的事,吴邪托腮看着,觉得有些闷,又想着解雨臣说要帮他请假,但是这也没看见学姐接电话看信息,怎么着,意念请假吗?



学校广播应时响起:“建筑1801级的吴邪同学,请现在到广播室来,你的男朋友正在找你;建筑1801级的吴邪同学,请现在到广播室来,你的男朋友正在找你。”


整个会议室如死一般寂静,学姐算得上见多识广,此时也傻了,话都说不太连贯,完整的听完了广播,张口问他:“你,要不先过去?会就算了。”

评论(20)

热度(88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