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称叶子

一片灵感匮乏且常年出没各种太太评论区的叶子

【瓶邪】谁看见了鸢尾花

  鸢尾花象征着自由、光明以及好消息。鸢尾女神是天后赫拉最喜欢的女神,因为她总是为赫拉带来喜讯。

-----------------------------


胖子说吴邪一大清早的去收玉米了,让张起灵去找他,等他到了玉米地,看着绿油油的一片,才反应过来现在并不是玉米成熟的季节。


哗啦一声,吴邪从一片玉米杆子里钻出来,雨村的气候不适宜种玉米,但是吴邪不管这些,他种玉米也不是为了收获,是为了还没成熟的玉米杆子,把外层拔掉嚼里面的芯子,是种甜丝丝的味道,张起灵之前提过一次,吴邪就总想着这个东西,专门从网上买了种子,没想到真长出来了。


玉米杆还带着昨夜的雨水,吴邪从一把里挑出一根,掰了一半给张起灵,说:“尝尝,我在里面逛了一圈挑出来的,嫩的很。”


张起灵很想告诉吴邪,之前吃是因为渴,他的味蕾很正常,对于这种淡的像水一样的东西,实在没必要特地种一片玉米来体验。


不过吴邪很高兴,他总是会在一些很平常的生活里找到高兴的事,然后跑去跟人分享,张起灵不理解,没事都是点头回应,算是知道了。


“今天晚上胖子说想炒两个菜。”吴邪靠到旁边的一个小土堆上,躲在玉米杆的阴凉里,“我也觉得,不用办的太大,咱们三个吃顿饭就算了。”


张起灵说:“以后不用了。”


吴邪“嗐”了一声,笑出来:“你每次都这么说,不过好歹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张起灵不说话了,但吴邪没让他闲着,硬拉着人去村口河里给自己今天的晚餐捉鱼。


村口河里鲫鱼不少,吴邪经常拿它熬汤,本来之前还放过不少草鱼的鱼苗,但是现在都看不着了,大约是被河流冲跑了,又或者是死了。


张起灵不喜欢下水,可能是地域的原因,他一没事就往山上跑,而且每次好几天,吴邪看不到他人,就只能折腾胖子,折腾的多了,胖子不干了,想尽办法把张起灵留下陪他共沉沦。


今天多云,时间不到中午,所以太阳不大,气温大约三十度出头的样子,吴邪脱了上衣,穿着一条短裤跑到河里,招呼这张起灵下来:“小哥,抓鱼在岸上抓不到的,你往里走走。”


吴邪说完,也不管张起灵的反应,一下子就扎进了水里,河水清凉,在盛夏游这么一回很舒服,张起灵也脱了外衣,随手找了根带尖的木棍,走到水浅的地方,专心的找起了鱼。


张起灵简直是个晒不黑的人


吴邪坐在水里,只露了个头在外面,水光粼粼,他的脑子有些模糊。


或许是感应,张起灵突然往这边看来,然后踩着水靠近,手里拿了一条还在蹦跶的鱼。吴邪眯着的眼睛一下子睁开,想伸手拿,被张起灵阻止:“它太滑了,拿不住。”


吴邪思索一下,跑到岸边,拿起刚丢下的玉米杆子,讲外面的皮拔掉搓成绳子,叼着芯子回去:“你给它嘴上弄个洞,咱们拎着他回去。”


他们只有一条鱼,按理来说用手拿回去就行了,但是吴邪很喜欢这种无用功,张起灵照他说的做了,两个人提着一条被刺了个对穿的鱼和几根嫩生生的玉米杆子回去,胖子躺在藤椅上睡觉,吴邪上去把人拍醒:“起来,我给你带好东西了。”


胖子迷糊的睁开眼,扫了两人一眼,对吴邪说:“天真你不会真把小玉米给摘下来吧,净会糟蹋东西!”


吴邪看了看手里的东西,觉得他的行为跟掰小玉米比过犹不及。



张起灵把鱼放在厨房,拿刀处理好,打算出来问问想怎么吃,结果吴邪已经没影了,胖子一个人拿着一根玉米杆,带着外皮边嚼边看手机,余光瞥见他,说:“天真又跑出去了,说是要抓毛毛虫。”


这个理由是编的,吴邪心里总是充斥着太多无端混杂的想法,张起灵的想法写在细节处,而他的想法写在大海里,一个钓钩下去,上来什么是什么。


张起灵去了村后面的一个草坡,那里有很多野花,吴邪也躲在花丛里,他正想叫人出来,却看后者高兴的冲他招了招手:“小哥,我种的花长出来了。”


吴邪指的地方是一株绿色的植物,张起灵疑惑的看过去。


“还没开花,但是能看出来是。”吴邪解释道,“我是去年种在这的,本来没报希望,今天突然想起来,可惜开花要到明年四月。”


张起灵摸了摸底下的土,是符合雨村气候的湿度,他淡淡的说:“回去吧。”


活不久,跟地里种的玉米,河里养的鱼苗一样都活不久。


吴邪转过头,依旧是笑着的:“你放心,它肯定能开花,它身上都没虫子。”

评论(4)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