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称叶子

一片灵感匮乏且常年出没各种太太评论区的叶子

【花邪/微黑邪】我是你的人

这是另一篇的花邪视角

------------------------------

吴邪没想到会在这碰见解雨臣


擦身而过时,解雨臣的表情完全没有变化,这是他的职业素养,吴邪之前问过,都说一个地方的各界总是盘根错节,那你跟这些人有没有联系。


当时解雨臣斩钉截铁的表示:你放心,我很不喜欢他们,而且你是警察,我是你的人,肯定不会跟他们有关联。




解雨臣进场的时候众人皆聚过来欢迎,一个看起来甚有资历的人向周围人介绍:“解老板这次来是谈合作的,以后跟诸位就是同仁了,大家要精诚合作啊!”


他说完将手里的酒一饮而尽,吴邪在后面听着只觉得手脚发冷。


他是不相信解雨臣会真和这些人搅和在一起,但到底是无意进来也好,有意进来也罢,吴邪这次是为了拿到这些人的谈话录音,这里面如果出现解雨臣,对他来说绝非小事。


吴邪这次是作为一个业界新秀来的,他之前在安排下经营了一家公司,靠着出色的手段和能力得到了一个大佬的青睐,这才得以让他挤进来。不过大家都默认了,想吴邪这样的小人物,最多只能在大厅晃悠,真正重要的是那些头部人物之间的密谈。


吴邪不禁将目光放在解雨臣身上。


他记得第一次遇见解雨臣的时候是南锣鼓巷的一个咖啡馆,他大学刚毕业,考编结果迟迟没下来,他心里忐忑,就随便找了家店打发时间,因为之前一直情绪紧张总是失眠,吴邪索性伴着咖啡厅悠长的钢琴曲休息了一会,再睁眼,就看见解雨臣坐在自己对面。


当时天气正热,解雨臣上身穿了一件白衬衫,胸口的纽扣解掉两颗,下身是一条很薄的黑色长裤,一副职场精英的打扮,正当吴邪疑惑为什么那么多座位他非要做这时,解雨臣笑着问他:“这么困吗?”


等到熟识以后,吴邪逐渐了解了解雨臣的情况,他家里几代经商,为了尽快的培养接班人,家里的孩子都不会像正常人一样去学校,而是请老师到家里,所以解雨臣虽然比他小一些,却已经实实在在工作好几年了。


大厅的部分乏善可陈,吴邪一边和周围人套近乎,一边观察着那些大人物的动向,终于,在主持人上台说话的时候,几个人很有默契的消失了,只剩下解雨臣还站在去往后厅的门口,只见他向大厅扫视一圈,然后也走了进去。


台上主持人在台上似乎组织了一个什么活动,但吴邪没心思关注,他接口去洗手间离了场,后厅被分成了很多小包间,吴邪装作寻找洗手间从所有的包间门口走过,专注的用耳朵听里面的声音。


终于,在经过一间的时候,里面传来低沉的说话,吴邪放轻脚步,想要将口袋里的窃听装置掏出来,突然就听“咚”的一声,包间的门一下子被撞开,一个人直接冲过来掐住他的脖子,还没等吴邪反抗,对方又很快放开了他,用一种很疑惑的语气问他:“你怎么来了?”


吴邪咳嗽两声,看清眼前的人,也楞了,刚刚攻击他的正是带他来的那个黑道大佬,人称黑瞎子。


包间里的人从房间里陆续走出来,解雨臣在最后面,还是之前的那个表情,似乎这一切他早有预料,黑瞎子的表情逐渐微妙,吴邪心里十分忐忑,然而还是表现出一副不安的表情解释道:“黑爷,我就是来找洗手间的,真没干别的。”


黑瞎子的视线往下移,逐渐往装有窃听器的口袋靠拢,吴邪的心跳越来越快,还好,在目光触及之前,黑瞎子说话了:“不知道就问服务员,去完了就回前面玩去,别乱跑,过会我带你回去。”


吴邪连忙点头,后面出来的人或许是因为黑瞎子的话,也不欲再多追究,只是解雨臣还盯着他看。


从后厅回来,吴邪还有些惊魂未定,他不知道黑瞎子是不是看出什么了,如果是,他可能没有下一次机会了。


吴邪给自己灌了一杯红酒。


吴邪在前厅坐着,等到众人逐渐各自围在一起说话,趁机又进了一趟后厅,将窃听器贴在包间的门后,包间散场后又将东西取回来,这次没人再阻止他,一切顺利的不像话。吴邪窃喜的回到前厅,解雨臣正和黑瞎子相谈甚欢,看见他,黑瞎子没问别的,只说:“快散场了,准备走吧。”


吴邪点点头,解雨臣向黑瞎子一笑,转身离开。




解雨臣凌晨一点才回家,吴邪等的都睡着了,他趴在桌子上,惊醒的时候,解雨臣坐在他对面。


“你怎么来了?”


解雨臣给他倒了一杯水:“玩了一天了,还不赶紧回去睡觉。”


吴邪一下站起来,对解雨臣一天的不满在此刻全都说了出来:“你不是说你不喜欢这些人吗?这种场合你跑过来干嘛?你知不知道你这种行为可能被认定成...”


“同伙”


解雨臣抢先回答,揉了揉眉头,然后用手拽掉自己袖口的扣子放在吴邪手上:“你前面估计没录上,这里面全程都有。”


吴邪捏着那个伪装成扣子的窃听器,沉默一阵:“你不用帮我,我不是非要这次的记录,可以下次再找机会...”


吴邪的声音越来越低,他知道,自己如果这次没成功,以后也很难有机会了。


“谢谢你帮我。”吴邪闷闷的说。


“不客气。”解雨臣笑着说,“我说过,我是你的人。”


这句话第一次说的时候是一种很豪迈的语气,听起来就像我认你当大哥一样,但是这次却非常暧昧,吴邪感觉有些尴尬,想转移注意,咳的脸都泛红。


“你看起来还挺高兴。”解雨臣依旧笑着,突然话锋一转,“趁你高兴问问你,那个黑瞎子是怎么回事。”


吴邪不说话,脸更红了。 


————————————————

求个红心推荐,我还是想争取一下活动奖励ヽ(°◇° )ノ

评论(6)

热度(2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