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称叶子

一片灵感匮乏且常年出没各种太太评论区的叶子

并行不悖(一)【重生黑瓶邪】

前面避雷

1.黑瓶邪结局HE(后期有花邪)
2.我没看过沙海
3.本文不虐(应该不虐)吴邪
4.没有原创人物(一闪而过的除外)
5.要是哪里写崩了记得告诉我😂


─────────────────

十年一瞬,约定的时间到了。


吴邪看着眼前缓缓开启的青铜门,拉了拉衣袖,尝试着表现的兴奋一些,却发现因为紧张,做出的表情无比僵硬,于是索性板下脸,摆出一副认真严肃的样子来。


青铜门缓缓的移动,已经开到可容人进去的大小了,吴邪大概翻了翻背包,确定东西都齐了,拿着鬼玺,走进了他一直为之探索的青铜门。


青铜门内空间不算小,但因为空旷又没有什么巨大建筑,吴邪用手电晃了一圈,就看见刚站起来的张起灵。


青铜门后时间静止,他和十年前比没有什么变化,其实就算在外面也不会变,顶多换件衣服,理个头什么的。


相比之下,吴邪是实实在在的承受了时间的磨砺。


看到吴邪的时候,张起灵眼中浮现出惊讶,一方面是因为他没想到吴邪真的会来,他以为十年光景,即使是再深的执念也该被抹平了,另一方面,是吴邪的差别太大了。


不是说年龄上的,而是说他身上露出的沧桑。


“吴邪,你老了。”张起灵盯着吴邪,这种苍老不在长相上,是从神态上感受出来的。


“我又不是你。”吴邪语气平静中带着藏不住的兴奋。紧接着就快步走过去,张开双手,一把抱住了张起灵,他呼出的气体撒在张起灵的脖颈处,激起一阵瘙痒。


张起灵的身子不自禁的僵了一下,吴邪的情绪在接触到张起灵的刹那全部倾泻而出,他背后的双臂又收紧了些,一只手上移,攀到肩膀附近:“你没骗我,还好你没骗我。”


张起灵嗯了一声,双手慢慢抬起,似也想抱住吴邪。


此时,耳边又响起了声音:“我来替你了。”刚说完,吴邪原来在肩膀附近的手忽然移到脖子上发力,张起灵对此毫无防备,眼前一黑,倒在吴邪怀里。


吴邪没有犹豫,抱起张起灵走到门前,大门还未关闭,他将人交给守在门口的黑瞎子。


“把人带走,看住了。”吴邪说的很快,转身便走,后面的黑瞎子拉住了他:“你不一起走?这可不行,哑巴要是醒了肯定会再跑回来,我拦不住他。”


吴邪不说话,蹲下身来,从张起灵的背包中翻出鬼玺放回自己的背包:“现在他回来了也没有,你要控制不住他就把人绑起来。”


青铜门已经开始闭合,吴邪退回里面,黑瞎子不死心,又跟了上去。吴邪叹气,抬起手冲着黑瞎子就是一枪,黑瞎子下意识的后退一步,青铜门没号角声响起,等黑瞎子再次靠近,就只能看见青铜门关闭的画面。


吴邪到了刚才张起灵呆着的地方,那儿是一个祭坛,四周刻着张家字,吴邪不认识,也没有兴趣研究。从包中取出几大包的烈性炸药,这是他花了很大功夫才从黑市弄到的。


吴邪把炸药均匀的放在祭坛周围,蹲下身来,正打算点着,突然听到身后的声音:“你是守门人?”


吴邪转过头,身后是一个穿着华丽的女人,她的衣服材质不俗,但已经明显腐烂,上面勉强的缀着在手电筒灯光下闪光的宝石,一见装扮吴邪便认出来了,是陨玉上的那个人,不过和那个相比这个倒是更像些人。


“你...西王母?”吴邪打量了下眼前人。


“现在还不到守门的时间,你是谁。”西王母站着,俯视他道。


吴邪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我还以为你在西王母国呆着呢,您这是来串门儿的?”


“青铜门连接的都是一个地方”西王母走了过来看向四周,她长相年轻,但是浑身透露着死气:“你这是要干什么。”


“炸了呗,这还看不出来”


“你知道这会有什么后果吗?”西王母抬起皮肤透明发青的手想抓住他,却被躲了过去。


吴邪和她拉开距离,手里拿着打火机,行为警惕,说出的却是调侃:“我也被炸死呗,哦,对了,还有你。要不你先去西王母国避避?”


西王母笑着摇了摇头:“你是吴邪?”


“你知道?”


“上一任守门人说起过你。”


张起灵和一个千年粽子在青铜门聊天,聊得还是我。


吴邪脑补了一下画面,觉得有点诡异,“他跟你说什么了?”


西王母的目光转向一边,将双手收回袖子里,方才阴森的气息收敛了起来,吴邪似乎都能听出她为了伪装和善而咬紧的后槽牙:“他不是个健谈的人,但他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


“青铜门内没有时间,也不用进食。开始很长一段里他都当我不存在,就靠在这,一动不动的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偶而活动也是在放血的时候。当时我甚至以为他是个哑巴。”


吴邪问:“然后呢?”


西王母笑了,“然后我就过去问他是不是哑巴,他没理我,我又用手在他眼前摇了摇,结果他一下子瞪了我一眼,让我走开,我问他为什么不怕我,但是他没有回答。”

评论(81)

热度(7245)

  1. 共13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