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称叶子

一片灵感匮乏且常年出没各种太太评论区的叶子

并行不悖(二)

“然后怎么又开口了?”吴邪原地蹲下,用打火机点着背包里的火把。


“后来我想了个主意,我就跟他说“如果长时间不说话语言功能会退化的,你要十年不和人交流,出来以后说不定连话都听不懂,要是外面等你的人看到你那个样子,可不得伤心了。”


“你懂语言功能?”吴邪觉得有些魔幻。


“听来的”西王母说:“从在往上几任守门人那听来的。”


“所以你最好别告诉我十年一轮这规矩又只为了满足你自己对外界的好奇心。”


“我没那么无聊。”西王母看了他一眼,接着继续讲“然后他说“不可能。”我回答“信不信由你,我在这呆了这么多年,这样的例子不少。”他有点犹豫了,我就继续说“我知道你们张家人会失忆,你可以想想有什么很重要的人和事告诉我,万一你在这失忆了,就让我再告诉你一遍然后他就开口了。”


“说什么了?”


“一切,关于你的一切实际上除了你以外我没怎么听到其他人的,不对还有一个叫王胖子的他也提了不少。他说你为了他付出了很多但他什么都不能回报你,替你守门是唯一能为你做的。”


吴邪垂目,不知在想些什么。


“生命,多少人为之追逐,你居然想要结束?感觉你也没到穷途末路吧。”


吴邪说“那你呢,又为什么在这待这么久?”


西王母沉默了一下,脸上的表情有些狰狞,转而又恢复平淡,她起身:“我没想过,当初他告诉我他会回来,然后我就等了。每个守门人都会带给我一些外面的消息,沧海桑田,他再也来不了了,我也早是死人了。”


她抬起手,吴邪这才发现不光是双手,她枯瘦发黑的手臂更为可怖。

吴邪不想再听下去了,这种俗套的爱情故事他是一个字都不会信。他起身点燃引线,西王母问“你现在有什么心愿吗?”


“心愿?”吴邪看着引线一点一点变短,随口说:“要是没发生这些破事就好了。”


爆炸声响起,吴邪在高温和冲击中中失去意识。


终极毁灭,一切结束


又或许是一个新的开始。


“当过去改变,就注定不能把握未来,即使你就来自那里。”


“你身上的东西,就算是我对你的感谢吧。终极还没有毁灭,但它自此以后会慢慢变得虚弱,直到真正消失,再也不用有人去守青铜门了。”

如梦般的一段话结束,吴邪一下坐起,看向四周。


这里是吴…吴山居?


吴邪呆住了,不对,事情不对,自己不应该在长白山吗?怎么会到这里来?吴邪下意识的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现在是...2003年?


吴邪看到一边在发呆的王盟,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西王母问他心愿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真的可以实现。吴邪稳定下情绪,看了一下具体的日期,是那个金老头来的日子。


“西王母能有这么好心?”吴邪想起对方那短暂的接触中时不时流露出来戾气,觉得有些头疼。


低头时看见那本几乎能背下来的日记,觉得头疼更甚,于是伸手合上。


吴邪回想了刚刚意识中的那段话“不能把握未来。”是告诉自己以后的事会和记忆中有偏差,还有“身上的东西。”吴邪看了看没有一丝伤痕和茧子的手,“东西”只能是血了。


“你这里收不收拓本?”吴邪抬起头,几乎是条件反射般说:“收,不过价钱不高。”


上辈子所有事的起源都是由这个金老头开始的,不过时间长了,这个人的长相吴邪都快不记得了,现在一看,他那颗大金牙还是那么显眼。


“我想打听一下,这里有没有战国帛书的拓本?就是五十年前,长沙那几个土夫子盗出来,又被美国人骗走的那一篇。”那人装看着藏品问道。


吴邪脸上挂着生意人的陪笑:“老先生怎么知道有这个东西的,难不成有门路?”


“果然是当老板的,就是聪明,不瞒您说我是老痒介绍来的。”


吴邪一抿唇,决定逗逗他“老痒?这名字我没听过,老先生怕是找错人了吧。”


“我懂我懂。”他从包里掏出表来,和上辈子一样道“你看,老痒说你一看到这个就明白了。”


吴邪继续逗他“看来老先生是真找错人了。”


金老头脸上一阵疑惑心想“这不可能呀”吴邪见状忍住笑意“进门既是客,老先生有事,我肯定愿意帮忙。”


金老头马上知道自己被骗了,呵呵笑了两下“我这次来主要是想见一见吴家老爷子的。”


吴邪也不打算多费时间,直接说“您要找的那位我听说前些年已经去了,您若是来叙旧的还是请回吧。”

评论(24)

热度(2714)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