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称叶子

一片灵感匮乏且常年出没各种太太评论区的叶子

并行不悖【黑瓶邪 重生HE】(九十七)

吴邪别过头,就着张起灵的话往下说:“那…这两天你就好好休息吧。”

张起灵点头,接着就陷入了沉默,两个人这样直直对坐着几十分钟,谁也没话说,谁也没事干,谁也不好动,仿佛动一下就会打破这种共识,直到外面有人叫着吃早饭才结束了这段相顾无言。


吴邪从帐篷里出来,看见一堆人围成一圈取东西,黑瞎子已经拿着几包压缩饼干坐在角落里,一只手拿着笔正在本子上画着什么,吴邪走过去蹲下,只见上面是一幅放大的卫星地图,黑瞎子正拿笔勾画着他们来时的路线,吴邪定睛看去,上面还标记着几道蓝色的箭头,观察几个箭头的指向,吴邪明白了,那是水流。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吴邪问。

“这有什么难的。”黑瞎子把本子向吴邪这边倾斜了一些,抬头看他:“柴达木本身就是西北向东南倾斜的,虽然这边的河床已经显现不出来了,但是水也不会往高处流,再者,被掩盖住的河床也肯定是和之前咱们见过的是连在一起的。”

吴邪接着说:“能支撑一座城市的用水,肯定是在主河道上。”


两人对视一眼,吴邪问黑瞎子:“所以你是怎么想的。”

黑瞎子合上本子:“嗐,这么简单地方法,小三爷都没想出来,我怎么会想得出来。”

吴邪眼神顿时变得有些狡黠:“黑瞎子,我是不是应该庆幸你不是我的对手。”


“一味地逃避不是办法,压得太久,反噬就越大,不知道你刚刚是怎么处理的。”黑瞎子没有理会吴邪这句话,反而向张起灵看去,“我都不用猜,你肯定是压下来了。但是话说回来,如果不压下来,你应该是没法拒绝哑巴的。”

吴邪挑眉看他:“你知道我没法拒绝,难道还要我回应吗?”

话音一落,吴邪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一时觉得脸上发热,黑瞎子在旁边笑着问他:“我还没说话呢,你脸红什么?”

吴邪匆匆瞥了黑瞎子一眼,解释道:“我就是不太明白你想让我怎么做,没有其他意思。”


“我也知道你没有其他意思,就是好奇你为什么没办法拒绝他,难道是心软吗?”

“为什么不能是心软,我本来也不是什么硬心肠的人,再说了”吴邪反过来问黑瞎子,“你会拒绝他吗?”


黑瞎子的笑容瞬间变得有些奇怪,吴邪意识到自己好像又说错什么了,想解释说他没有说你对小哥有什么,但是听着也不对,一时间有些气馁:“算了,不说了,越说越像言情片。”

“呦?你又想把问题划过去吗?”黑瞎子用手捏住吴邪有些微长的发丝,“你这头发颜色怎么这么浅,你三叔不这样呀,染过的?”

吴邪白了他一眼:“头发天生的,问题不想答。”

黑瞎子抬手揉乱了吴邪的头发:“真难得,你居然说出来这么硬气的话来,怎么对着我就不是那个温文尔雅的小三爷了?”

阿宁拿着压缩饼干过来,隔着几步,笑着扔到吴邪怀里:“你不饿吗?我还等你呢。”

吴邪从来没有如此想见过阿宁,趁着机会跑到阿宁旁边,说要去看看吃的还有多少。

黑瞎子看着吴邪落荒而逃般的步伐,笑着翻开手上的笔记本,地图前几页做了一些笔记,上面记着关于西王母过的资料,是黑瞎子从疗养院里文锦的笔记上抄出来的。

黑瞎子看着本子上的那个“它”字,脸上露出罕见的沉重。无可置疑,“它”就是吴邪的对手,应该是一个组织,当年那些人大概率也和“它”有关。

只是让黑瞎子想不通的是:吴邪怎么会有关系,他那么年轻,他怎么会……

评论(8)

热度(8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