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称叶子

一片灵感匮乏且常年出没各种太太评论区的叶子

并行不悖(九十四)【黑瓶邪 重生 HE】

九十四

吴邪摇头:“太不实用了,再说了,我还不用你教。”

黑瞎子没有表示,打量着看向吴邪,转而低头沉思:“明天我打算带人出去,在附近转转。”

吴邪不同意:“风沙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来,而且……”吴邪本来想说磁场的问题,但是突然反应过来磁场只有在沉船附近才会出现异常,只得把话咽回去。

“你在怕什么?”黑瞎子的话砸在吴邪的心上,他撇开头,有些不耐烦的回复:“莫名其妙,有什么话直接说,没必要。”

“你确定一定要我说?”黑瞎子轻佻的笑着说,“天宫,西沙,还有这次,你难道让我骗自己说你是天神下凡,未卜先知?”

吴邪盯着黑瞎子,等他继续说下去。

“你三叔是不是……”

刚一开头,吴邪知道黑瞎子没有把心里的猜想说出来,他也不期待能给出一个多合理的理由,思绪转了几转,心里有了主意:“你是不是想问二十多年前,我三叔参加的那支考古队?”

黑瞎子不说话,吴邪知道这就代表他已经可以把这件事圆过去了,可此时他突然有了另一个想法,或许这样可以一劳永逸:“你还记得你在疗养院看见的怪物吗?”

黑瞎子疑惑的“嗯”了一声,吴邪接着说:“我以后也会变成那样。”在黑瞎子惊讶的神情中,吴邪问:“你现在知道我在怕什么了吧。”


“你的意思是……”


没有什么奇怪的使命,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纠缠不清的情感关系,一切都是因为我因为一些原因会变成怪物,所以才会精心谋划所有的事,以求得改变。


一切,都是为了自己


“我可以告诉你,我之所以会变成怪物和张家有关,要找的东西在张家那里,我下的斗也都和张家有联系,就这么简单。”吴邪学着黑瞎子的样子拍了拍他的头,“你还想知道什么?”

黑瞎子看向吴邪的手,修长、白皙。

“你……”黑瞎子想问吴邪还有多长时间,不过转念一想,他应该自己也不知道,“你之前一直不说,为什么现在突然说出来。”

吴邪歪着头冲着黑瞎子笑:“因为马上我就能知道我想知道的了。”


吴邪对着黑瞎子撒了一个半真半假的谎,看黑瞎子的样子,自己多少还是有点愧疚,两个人坐着等那边活干完了,帐篷搭起来了,就推着黑瞎子回帐篷里休息,出来的时候还拍着和黑瞎子同住的一个小伙说他心情不好,麻烦多照顾了。

小伙看见是吴邪,听了满口答应,一揭帘子看见黑瞎子不善的脸色,顿时又退出去了。


吴邪把黑瞎子弄走以后关了后备箱,也回了帐篷,外面天已经开始暗了,张起灵还在外头不知道干嘛,吴邪也没在意,反而打起了张起灵背包的主意……不知道张起灵平时出门会带点什么。


虽说之前是在吴邪哪里住着,但是张起灵的包一直是他自己随身带的,平时加什么减什么才能看他打开,但是总有些不增不减的东西放在最底下。


吴邪想着,做贼似的捏了捏他的包,感觉到了一个貌似是手电筒的东西,旁边感觉是手套,软软的。再往下是厚厚的一块硬的东西,吴邪猜测是本子之类的东西。


身后帘子一揭,张起灵进来了,吴邪尴尬的收回了手:“小哥,坐。”

这话说出口,吴邪就想给自己一巴掌,自己这反应怎么这么奇怪呢,他没干什么呀。

好在张起灵也没有介意,从吴邪旁边拿起睡袋打开,自己躺进去了才看了他一眼说:“睡吧。”

吴邪嗯了一声,关了灯,也躺下了。虽说帐篷里头是暗了,可是外面来来去去的走动声和灯光没停,吴邪一时也有些睡不着,回头去看张起灵,就着窗户透过来的光,看起来是睡着了。

吴邪想起他高三的那一年,他的班主任对着上课睡觉的同学骂道:“我看你们就是没心没肺,要不怎么啥时候都睡得着呢!”

吴邪想着,“哧”的笑了一声,然后吴邪就看见张起灵睁开眼,疑惑的看向他。

原来没睡着呀,吴邪见状忙说:“我想了点事,没事,你睡吧。”说着翻过身去背对着他,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评论(12)

热度(8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